我不够睡蛙

「奶溜」飞到你心里 - 8

*呃 我就是爱写开头不会圆结尾的人\(`Δ’)/






今天是申留真的生日,李彩领包办了整场生日会的策划,黄礼志热心的说要让申留真吃到全世界最好吃的料理,然后崔智秀听到后笑眯眯的顺了顺小猫咪的秀发说:“我们还是上馆子吃吧,咱别废厨房,好吗?”,申有娜在旁边迫切附议。


“智秀欧尼接留真过来,有娜负责迎接仪式,礼志欧尼的话...”


“我我我我可以做什么!”


李彩领坏笑着在黄礼志的耳边小声讨论着。


申作家貌似是被半路夭折起死回生的爱情喂养得美滋滋,积极的在打着复合名义的约会中悄咪咪把这三年没做到的事全做了个遍,顺便构思了新的小说,名字都想好了——《飞到你心里》。


申留真满意的把多日积攒下来的拍立得挂在写作台后方的墙上,数了数,是时候再屯点拍立得底片了。她悉心的把最新一张——就在昨天给李彩领照的,在海边的照片标上日期和地点。


在那之后,申留真没再和李金主聊过天。李金主也像人间蒸发般的没有已读过申留真的信息,申留真似乎也忘记了这档事,实则是被某李姓女士的信息砸来时,慢心思的扑上去在思考如何傲娇一些的回答才不显得自己很他妈的想要马上复合。


申留真苦恼,她点开了和李彩领的聊天记录。李彩领今天没有找她,一通电话也没有。在忙吗?听李彩领说近期可能会回去巴黎一趟,难道已经先回去了?


嗡嗡,是黄礼志的来电。


申留真上了车一言不发的样子让崔智秀忍不住偷笑,她在等待红绿灯的间隙给缺德四人组发了一个成功的表情包后,迅速的放下了手机。转头去看申留真,她整个人毫无灵魂般的望着窗外。但不为了搅和生日惊喜,崔智秀还是忍着想和申留真站在统一阵线,反套路李彩领的想法,一路开到了目的地。


崔智秀安排的饭局,申留真听说隐退的老师傅也来了,她没有过问太多,也不敢不去。黄礼志前脚刚踏入包厢内,就看见崔智秀传来已到达请就备的信息。李彩领今天穿了申留真最喜欢的黑色吊带,青丝如瀑散在肩上,看她还不把申留真拿捏了,今天说什么也要让申留真从了她。


黄礼志凑到李彩领旁边:“哦吼,妳就是这么拿捏申留真的啊。”好像在说大学的时候,黄礼志每天问她的问题:妳是怎么让申留真那么粘你的啊。


李彩领答:“我以前也不知道怎么让申留真那么粘我的,分手后我就懂了。”


黄礼志挠头,似懂非懂的点头。


李彩领继续说:“爱有很多种,智秀欧尼对妳的爱肯定是事事有回应。”黄礼志恍然大悟,确实好像是这样。她想做什么,崔智秀都会认可她,就算是再无厘头也会任由她闹一轮再同她讲道理。


“申留真对我的爱就是这个方式。是我先弄丢了她,她每次换着花样给我惊喜的样子带走了我对爱情的全部憧憬,我喜欢的东西已经完全照着她的存在而存在了。分手后那三年我看什么都像她,所以我觉得她的痛苦并不比我少,因为是她先爱我的。”


黄礼志看着李彩领欲言又止,索性不说了。申有娜捧着几个彩炮从包厢外走进来的时候才缓解了这个沉重的氛围。


申有娜把耳朵贴在木门上,兴奋的把小小一个五颜六色的彩炮塞到黄礼志和李彩领的手上。


“欧尼快点准备啊!他们应该要到了!”


申留真笑着的样子让崔智秀更加不自在,加快的脚步让申留真也跟上。途径大厅的时候看见李家的宴席办在了二楼的海报,他们的包厢正好也在二楼。崔智秀捏了一把冷汗希望一切事情顺利。


“怎么啦?不舒服?”崔智秀停在李彩领发给她的包厢号前问申留真。


申留真很自然的给出一个笑容,她感觉这个笑甚至不是她自己做出来的。大脑还未来得及接受这突发的信息,感知系统也跟着失灵,完全检测不到此刻她是什么心情。为什么还能笑,或许下一秒她就会哭。申留真脑海里只剩下为什么盘旋着,比较着是否该学着把名为李彩领的创可贴从裂开的伤口撕掉才能活出真正的申留真。


可是我只有妳了啊,我只想要妳啊。


她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木门,接下来的场景却让她不知该作出什么反应。


像待发的箭,弓弦紧绷得不以,目标明确的出现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发射。她苦笑着在泛着泪光的眨眼瞬间去消化这个玩笑,开始庆幸这只是个玩笑。




“留真啊,彩领离开首尔了。”


“嗯,她有告诉我了。怎么了,欧尼?”


“不是...这次是真的离开了...”




申留真维持着拿着手机的姿势很久,写作台上的拍立得被阳台吹来的风带起,飘在半空中。申留真看着它落在木板上,也没有捡起,从玄关上套了外套就离开了,崔智秀在等她,她耗不起了。


这次是真的离开了。黄礼志的话语回荡在申留真的脑海里,此刻也是。


彩炮碰的一声在申留真进来的时候散落在她身上,申留真沉稳得毫无波澜,眼神直勾勾的看着站在最中央穿着黑色吊带连身裙的人。申有娜和黄礼志欢呼着生日快乐,包厢内还挂着土里土气生贺词的布条。


那人慌张的摆弄着彩炮,慢半拍碰的一声把申有娜吓了一跳,而且彩带还是对着黄礼志爆开的。李彩领尴尬的从黄礼志的身上拾起一个金色的彩带想交到申留真的手中却被申留真先行了一步。


申留真冲过去把李彩领抱在怀里,冲击力大得让李彩领险些没站稳。人枕在她光洁白皙的肩颈上无声的哭泣,一抽一抽的把另外三人都吓坏了。直到服务生把蛋糕端上后,申留真都没有放开手。


李彩领意识到自己的玩笑太过分,因为申留真一句话都没说的待在自己的座位上。


崔智秀见不是办法,李彩领的脑电波第一次和崔智秀的天线接上。四人齐刷刷的看着申留真,申留真被众人直白的眼神盯得不好意思,才失笑开口说话。


“到底谁才是寿星啊。”


申有娜狂笑的看着害羞的申留真,把蛋糕上的奶油抹到她的脸颊上,作出一副没大没小的样子。李彩领也被黄礼志袭击了一脸,两人互看了一眼决定晚点大的,最后是崔智秀拎着两个奶油怪去了洗手间。


原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申留真闲下来后发现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她看着李彩领不知道从哪里找来加长版的彩带,在头顶上绑了一个蝴蝶结告诉申留真。


“亲爱的,生日快乐。”


申留真假装看不见:“生日礼物呢?”


李彩领毫不避讳的吻上了申留真的唇,用行动告诉她自己不会再离开了。她带着申留真的手攀上自己的腰肢,用气音在她耳边说:“我就是妳的礼物。”


申留真挑眉的把彩带解开系在她纤细的腰上,李彩领后知后觉自己被作弄后羞红了脸转身逃开了包厢。


转角就遇到自己的父亲母亲,哥哥和没见过几面的大嫂。


申留真追上来的时候,李彩领下意识的把申留真护在身后。申留真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她拍了拍李彩领的肩让她放松然后回握住她的小手站在了她跟前。


“伯父伯母好,我是申留真。”


对面凛冽的眼神和异样的眼光扫射在申留真的身上,但申留真并未感到不适。她知道李彩领这几年是怎么过的,更不想再放任李彩领因为她模糊了和家人的界限。


“我知道。”李父的神情并不好。


这是申留真第一次被长辈拷问,从家境学历问到年薪。申留真放低身份一一回答,李彩领看不下去的想要冲到前头却被申留真握住,动弹不得。


“妳,”谈论到最后李父仍是一副不满的样子但对比先前的态度稍微好了些。“想和我女儿在一起,还差点意思。”


申留真全程握着李彩领的手没有放开过直到目送着他们到了门口和扬长而去的轿车。


“我们回家吧。”李彩领看着大厅的时针指着十一,申留真的生日就快过去了,可是她真正的礼物还没送出去。


申留真点头说好,把她的小手塞进外套里。


回到家申留真依旧是心事重重的样子,李彩领蒙着她的双眼将她带到客厅。申留真感受到一个冰凉的东西套在她的无名指上。她睁眼去看,李彩领跪在地上,很认真的把余下的对戒捧在手心。


申留真接过帮李彩领戴上,捧起李彩领戴着对戒的手,蜻蜓点水的轻吻着。


“生日快乐。”


申留真对李彩领说。


先提前祝我们逝去的,重生的,未来的所有生日快乐。








申留真开始晨跑,也学着自己料理。但是家里依旧只有她一个人,崔智秀说她已经是全新的申留真了,已经足够好了,其实是她在散心的途中完全忘了自己是作家这回事。


那晚之后她送走了李彩领,亲自送到机场那种。崔智秀没有过问,只是随着申留真的意。


对戒被她放在床头柜的盒子里,李彩领带走了另一半。她自认心里没有任何芥蒂,但莫名还是会对着阳台发呆,新书断断续续的写了删,删了写。


申留真途什么呢,申留真自己也不知道。途自己的女朋友前晚给自己戴了对戒作补偿,后一晚直接飞去巴黎处理自己全部业务交接的事情,一去就是一个月。申留真就快寡疯了,赌气的把对戒摘下,视讯的时候故意在李彩领面前摇晃示意:我现在真的很生气!


她和李金主恢复了以往聊天的日子,申留真对于这个存在于聊天软件的社长感到不真实,想要见一面,对面人再三推脱过后终于在今天答应了她。


李金主

「那我们约在你家前面的咖啡馆行吗?」


申留真从信箱拿走李彩领给她寄的明信片,说今天天气很好,想念那间咖啡馆的咖啡。上面没有地址,也没有邮票,但是李彩领的字迹。


「正好,我也有一个人想介绍给妳。」申留真疑惑的看着简笔画狐狸的头像,后知后觉的笑出声,她的小狐狸终于回来啦。


「好啊,溜叮。」





//




申作家:这是商业欺诈吧。

李金主:诶嘿,怎么这么说呢!我们可是签了合同的甲乙方关系呢。

申作家:毁约还来得及吗?

李金主:请详细阅读合同最后一项条款噢。



「本合约书正本一式一分,交由甲方收藏。本合约书为合作方案之大概,主要进行方式依甲方为主。」


「如若乙方欲提前终止合约,应赔偿甲方款项:以身相许。」




申作家:???




//



申留真的写作台从客厅搬到房里,因为李彩领说看不见她睡不着。可是申留真偏偏爱开夜车,所以就搬进去了。她时常开夜灯冥想赶稿,李彩领就憋嘴的在床上看着申留真盯着稿子,完全不看她一眼。


很平常的一天,申作家推着金丝镜框察觉到一丝异样。她家那位今天异常安静,不吵不闹乖乖上床睡觉。抬头就看见李彩领穿着蕾丝睡衣,像是从哪个不要的布料上抠出的边角料制成的,少到可怜。但是申留真已经无法思考什么稿不稿的,李彩领已经搞得她心痒痒。


“亲爱的...你知道我明天要交成稿的吧...”


“谁敢催你交稿,我炒谁!”得,动用私权。


申留真露出一副感动的样子,她都快忘了她老婆是她老板这件事。


李彩领:“没事,我买妳两晚。”


申留真脱下眼镜,站起身活动着筋骨。


“我很贵的。” 


李彩领抬起手掌在空中一个个掰着手指头,数了数户口的数目,挑眉对申留真说:够买你下半生了。


“噢,是吗?”


李彩领故意让棉被从自己身上往下滑了两寸,白皙的肌肤曝露在空气中,点燃了某人的情欲。


隔天崔智秀被迫买了星巴克给小组每个成员赔罪:臭情侣了不起啊!说不交稿就不交!呜呜呜!




//



「她怎么会忘记,忘记她是她的唯一。看着每晚停在航班页面的屏幕,她欲飞,欲踏上寻她的路途。终于在艰难的纠结中等到那个人,首尔到巴黎的距离也有了着落。」


申留真把小说的序言写好,惯性去摩挲着银色的对戒,走到床边在李彩领的额头上落下一个早安吻。



//




谢谢各位对申作家和李金主的喜欢。

欢迎来评论区和我玩!

评论(1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