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够睡蛙

「奶溜」飞到你心里 - 7

*下章马上完结 be/he都不好说 嘿嘿






酒醒后又是另一个故事。


申留真坐在饭桌前回想昨天发生的事,庆功宴、喝醉了、看见李彩领,然后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打开手机是崔智秀发来的消息,问自己的情况但前缀是你们。


李彩领穿着她的衬衫从卧室走出来,申留真抬头去看她。无需开口。指了指浴室的方向。李彩领从容的走了进去,申留真在浴室门关上的那刻松了口气。


她昨天下手很重,没有丝毫的怜香惜玉,对面人更是红着脸把自己抱得越发紧。承认吧,申留真,妳就是忘不了。当着全世界的面把故事发表出来作告别无一不是在等她注意到自己的那天。


多年的宅家没有让申留真的厨艺变得更好,反而更加依赖简单的加热食品。就算李彩领来做客她最拿得出手的只有面条。申留真没有和李彩领一起用餐,而是简单的洗漱后准备送她回去。


她需要时间去整理自己作出的种种行为,再和李彩领待下去她要完。李彩领只是笑,笑她橱柜底下是自己未带走的衣服,浴室也是自己常用的沐浴露,大四合租客厅里的画安安稳稳的摆在客厅墙上。


等申留真把李彩领送到目的地后,她又狠不下心了。


“为什么?”


李彩领握着酸痛的肩颈解开安全带:和家里人闹掰了。


转头去看李彩领,很真挚的眼神,不像在说谎。申留真不知如何开口探究其中更深的原因,方向灯一打帮她开进了地下室的停车场准备送她上去。




“不好奇为什么吗?”


李彩领的声音打破了狭小空间的寂静,申留真拘谨的坐在沙发上,端着兑好的蜂蜜水小口小口的喝。


“干嘛?我很吓人?”李彩领换了一身便服坐到申留真旁边,越凑越近。申留真一直在闪,直到闪到没有退路的时候,申留真才舍得去看李彩领。以前怎么没发现李彩领那么主动呢?


申留真把李彩领按回原来的位置叹了一口气,道歉的话语呼之欲出,却又想起李彩领牵着别人的手的画面。怎么看怎么不爽,她只好站起身准备离开。


薰衣草颜色的行李箱搁置在双人床旁边,她惯用的拖鞋还有化妆台上的化妆品,这是完全搬出来了。申留真咬咬牙把疑惑问了出来,至少以后李彩领有难的话她还能知道她在哪吧?


对,申留真,就是这样,你只是担心朋友安危而已。


“为什么?”


申留真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不当好奇宝宝了,李彩领离开后她沉默得像颗石头,沉睡千年那种。这是她见到李彩领问出的第二次为什么。


李彩领再一次凑近她:“陪我去玩,我就告诉妳。”


“?”


申留真脸一阵青一阵白的被李彩领拖到海盗船上,恐高人士开始感受到胃里翻滚的液体。不是没有想过拒绝,但这是时隔三年来和李彩领第一次出去玩,虽然她都搞不清现在什么情况,李彩领一句话她就陪着来了。


“...李彩领... 我们玩完这个就绝交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


李彩领抬起双手在一众尖叫声一起欢呼,悬空感让她的心脏承受了不少压力,那种伴随着她的大半人生害怕突然就被商品陪嫁出去不安和恐惧竟然在此刻也给了她相同的感觉,但她感受得到自己是快乐的,不单单是生理上的,而是心灵上那种慰藉。


她看着申留真,那个一直让她快乐的人。她因为害怕得脸颊开始抽搐,紧紧抓着保护栏杆。李彩领在一次次的摇摆坠落的时候敞开手臂把她抱在怀里,她们的发丝纠缠在一起,李彩领发现这作用还不错,至少申留真不再颤抖,双手也会乖乖的抓着她的衣裳。


李彩领扭开矿泉水递到申留真的手上,好像回到了大学周末一起到游乐园约会的时期。那个时候申留真还会耍帅的把她拉到云霄飞车上,结果没想到李彩领比她还要疯,一乘坐上海盗船的申留真完全僵直得像个木头,装置启动的响声在申留真的耳畔回荡,李彩领瞥见她的不适:溜叮?妳还好吗?


“亲爱的...我很好...”


可想而知最后的结局是李彩领扶着申留真下了海盗船,还约定以后双方吵架的话就必须来坐海盗船。申留真觉得不管是谁的错,都是他来还债的。




“溜叮,看这里。”


李彩领从大衣里掏出一个黑色拍立得相机,毫不留情的把申留真的囧样定格在小小的胶片上。申留真脸青青的无法反驳,她现在非常需要休息,再玩下去她就可以直接葬身在此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等到李彩领拉着申留真来到摩天轮的检票处前天色已经看不见一抹夕阳的橙黄,高挂在远处的圆月换班成功的看着奔波劳碌的一对人,唤着肉眼可见的天体赶快准时上班。


“真走运,今天好多星星!”


相机不知何时变到申留真的手上,她又当了一日摄影师,成型的拍立得底片成叠的塞在她的大衣口袋里。都是她给李彩领拍,大多数是背影,在旋转木马上,还有拿着棉花糖兴奋异常的李彩领。


“嗯,真的好多星星。”


李彩领坐在她对面,不发一语的注视着她。申留真被看得不知所措,拿起拍立得对着她又是一记。


喀嚓,她把底片拿在手上甩,李彩领借机也为她拍了一张。拍着拍着不知道为什么两人胜负欲上来了,开始凹着姿势难度最高的造型。没等照片出来,两人便你一言我一语的吐槽着刚刚的犯规行为,笑略略的在摩天轮度过最后的时光。


等到两人把底片拍到剩下最后一张时,李彩领先开了口。


“我们...拍张合照吧。”


处于礼貌的询问让申留真感到一阵刺痛,钻心的那种痛,没有了那份明目张胆的身份,做什么都像在试探接受彼此的程度。


申留真无言,是否这趟摩天轮结束就代表着她们也要结束了。莫名其妙和李彩领度过的夜晚还有她求之不得的游乐园约会,以前是如此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现在却举步艰难。


她不确定刚刚李彩领有没有听见她孩童般的行为,我们绝交吧。成年人的沉默是金,在一次次的无言中消磨殆尽是最好的选择,你懂得我那就再好不过了。


可惜申留真做不到,而李彩领明知却还故犯。


眼看着摩天轮就要从最高的顶点往下移动,李彩领快速的坐到她身旁,包厢里的位置不算大,坐上两个人算得上勉强。申留真自觉的张开双臂给她让出一个位置,搭着李彩领的肩,人很自然的窝在她的身上。


一,二,三,喀嚓。


熟悉的配方,李彩领帮她抬手去扶着相机。两人在按下快门的瞬间撞进彼此的眼眸,申留真输给了那份对爱人的抑制,但她的爱人没有。


李彩领直直的吻了上去。




李彩领走在她前头,他们自从下了摩天轮就没再说过话。拍立得被申留真握在手上,迟迟不甩干它。她把双手窝在大衣里,不知道李彩领要走到哪里去。


“李彩领,”申留真喊她,李彩领停下了脚步。“就是... 停车场不在这个方向。”


“啊,噢。”


李彩领感觉自己的脸红的就快烧起来了,为什么偏偏只对申留真这样啊。她怕申留真调侃她这个样子,愣是比她更快的走在她前头。她迅速的把双手捂住双颊开始喃喃自语。


“彩领?”


申留真觉得好笑,见状就要去牵过李彩领的手却听见对面有人在叫着李彩领的名字。


“哥?大嫂?”李彩领惊讶,方灿牵着大嫂站在自己面前。


“妳不是去追申留真那小子了?怎么不见人...啊,原来在妳后面。”


申留真拳头都举起来准备干架就听见此番话,她脑袋宕机的看着李彩领,还有李彩领对面的方灿和那个被牵着手叫大嫂的人。


现在到底什么情况?


“介绍一下,申留真。”


方灿给申留真点点头,她知道的。金牌作家,她妹李彩领的心上人。


“我这几日要回巴黎处理妳新开张舞室的合同。”方灿如是说道,申留真都看傻了,他还来不及处理这些信息。所以,这个男人不是李彩领的另一半,而是她的什么助理之类的?


“还有托我洗的胶片已经洗好了,”方灿看了看身边的人又忍不住补了几句。“最近要入秋了不是吗,你大嫂一直念叨着你回来韩国也没带几件衣裳,特地给你添了几件,和胶片一起送到你酒店了。”


李彩领开心的扑上去,被叮嘱了几句便分道扬镳留下申留真一脸茫然的看着李彩领。


申留真支支吾吾的跟着李彩领回到酒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李彩领把洗好的胶片交到她手上,经过处理显示出颜色的照片有三十多张,是那天申有娜崔智秀拉着她去汉江玩的照片。


直到看见最后几张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申留真呆滞在原地不动。四张风景照贯穿申留真的所有记忆,他曾经在巴黎铁塔为李彩领拍过照的地方,他们大学最爱去的游乐园最后被夷为平地的中央公园,李彩领最爱去的那间咖啡厅。


还有一张申留真近期最喜欢去的海边,只有她自己知道的海边。






评论(8)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