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够睡蛙

「树莓」Overdose

—— 预祝树莓圣诞快乐



我想我中毒了,对妳,没有解药的那种。


初见妳时更多的是怜爱,为了梦想而离乡背井独自拼搏的那份真切和毅力铸成我对妳产生了爱的原因,也不过是17岁的小孩,怎么能就这样置之不理呢。

 

且不论前后入社的规矩,毕竟我年龄比妳稍长许多,妳自然把我唤做前辈。练习时我总和你够不着边,不是妳的问题,是我。

 

对不熟悉的人我总是用更加冷漠的冷漠去对待她们,如果有谁对我报以一丝微笑,那个人以后的四季必会写下关于我所有的所有。

 

五年的练习到离社到失去方向再到入社并没有磨去我对初衷的棱角只是磨没了我所有情感。

 

那个在练习室角落埋头抽泣的我遇上了漏下钱包回来寻找的妳,我把那天命名为命中注定。

 

“谁在哪里?”

 

黑暗无光的练习时传来一粒一粒的口音,是妳没错了。我平复好情绪,重新挂上让人称之为赵美颜的微笑往妳哪走去,我想是时候回宿舍了。

 

“是我,赵美延。”

 

“为什么哭?”

 

“我没有哭啊?”

 

“那我刚刚听到的是什么?”

 

咄咄逼人的小孩真难缠,一是我不喜欢撒谎,二是我现在只想赶快回家睡觉。

 

“好,是我在哭,所以....”

 

我并不讨厌身体接触只是我记得妳没那么喜欢身体接触吧?除了对面的人是穗珍的话还说得过去,可我是赵美延,那个你一天对话不到三句的赵美延。

 

“赵美延,妳可以哭,但是你不可以懦弱,知道吗?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然后我们会在那里做最耀眼的星星所以不要再一个人独自伤心了好吗?”

 

小小的年纪,小小的人,小小的嘴,说出来的言语却不小小又轻薄。像酷寒的日子里那厚实的棉袄把妳包裹得严实,让怕冷的妳不受寒气的入侵。像炎夏里的一杯冰可乐带给你无尽的爽快帮妳拭去燥热带来的不安。像妳从此走进我空有躯壳的心里为我抹去所有的焦躁不安一样。

 

其实妳也没那么高冷吗,就是那些练习生把妳说的有点离谱了,现在这个样子还挺让人爱的,反正我是爱了。

 

我不喜欢别人打断我的说话,但为了妳,我好像可以改。

 

“我知道了。”

 

听到我这句妳才肯放开抱着我的手,妳撩开及腰的长发对我露出微笑。我敢保证如果练习室的灯开着,妳会看到满脸通红的我。看起来高冷的小孩,现在还对着我笑。这一哭,值了。

 

“呀我是姐姐,妳要叫我欧尼。”

 

“哪里有做姐姐的一个人躲在练习室哭卿卿的,我才比较像欧尼好吗!”

 

“呀!叶舒华!”

 

叶舒华,冲着这个微笑,我保证,以后妳的生命都会有我。

 

隔天是周日,我们被批准休息一天,不再需要回到魔鬼练习室里。可妳怎么门也不敲就闯进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住的房间,还骑在我身上。

 

现在是这样一个情况,徐穗珍拉着全昭妍背着叶舒华提早两个小时出门秘密约会,宋雨琦合着金minnie在隔壁房打手游,其他练习生又与她不熟路,所以这就是我会被骑醒来的原因。

 

看一看闹钟,10点正。徐穗珍有够绝的,8点就整装待发逃过叶舒华的视线,和全昭妍出门约会了。

 

“所以你要干嘛?”

 

“我们一起去游乐园好不好?”

 

不好意思,妳是在和以睡为命的我撒娇吗?而且今天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假日耶,如果我不睡我就不叫赵美延。

 

好,我叫曺薇娟,现在身处游乐园,带着一个如果不拉好随时会脱绳的萨摩耶。

 

“我们第一站先去玩海盗船,第二站360转体云霄飞车,第三站.....”

 

“好,都听妳的。”

 

没来由的温柔把妳给吓到了,看起来妳还不是很认识我,但是没关系今后就不会是这个状态了。

 

说是来玩不如说是来当分贝测试版机,海盗船都还没呈现180度的程度妳就先喊出了个高八度。360转体云霄飞车的高音更是突破了我的高音记录,要是周评能在云霄飞车上做,妳一定好评连连。

 

还有一个小时游乐园就打烊了,决定硬一回拉妳走出门口的我最后还是被妳拉回摩天轮的入口处。

 

“呼,还好赶得上。”

 

“我先睡会儿,完了再叫我。”

 

“赵美延!”

 

“呀!干嘛!”

 

萨摩耶的大嗓门一喊,喊的我睡意全跑了。就这样静静看着摩天轮慢慢的升直最高处。

 

妳很认真的望着外面的景观,我才注意到妳今天扎了高马尾,穿了粉色上衣和吊带裙,活脱脱像个高中生。如果妳没来这里,是不是就会在你该在的地方开心的上着学呢。

 

伸出了右手,想摸摸妳的头却又胆怯的收回来。妳似乎用余光看到我的用心,将我僵在半空中的手放到妳的头上蹭。

 

“欧尼,要到最高点了。”

 

“嗯,然后呢?”

 

“传说中在摩天轮最高点对着天空许愿的话,那个愿望无条件会成真。”

 

“那都是骗人的。”

 

我很真挚的在和妳说,妳很真挚的说服我和妳一起许愿,结果就是我临阵逃脱像个诚恳的信徒在那里许愿,妳还嘲笑我摩天轮都已经往下移动了,我都还没睁眼和脱手。

 

妳不知道当时我的心是多么的乱,换作以前,我许的愿一定是大家都健康快乐。可当妳在我身旁,我一闭上眼全是妳在我面前的样子,以致于我忘了该许什么愿。

 

直到我感觉到摩天轮缓缓地移动了,才确定了我的愿望。

 

“我希望我能和叶舒华在一起一辈子。”

 

不是一起出道的那个一起,是那个一起,对就是那个一起,你们自己领会那个一起是什么一起。

 

“我希望赵美延能和我一起出道,永远也不要分开。”

 

叶舒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许这个愿望,后面七个字是在睁眼看到赵美延如此真挚的许愿时,重新再加上去的话语。

评论(13)

热度(2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