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够睡蛙

「卷饼 / 卷面」 一样的月光



星稀的光透过纱窗照了进来,一样的月光,一样的地方,唯独没有她。

 

也不是非全昭妍不可。

 

这是宋雨琦游走不定的心突然定下来后得到的结论。

 

全昭妍短短三个字却成为了宋雨琦渴望的一生。

 

要是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度过余生谁又甘愿孤独呢。

 

一样的月光,怎么看得我越来越心慌。妳留下最清楚的步伐,竟是指引我孤单的方向。

 

分开后的最后一次见面,超商。

 

嘴上说着不在乎了,行动却不曾变过。

 

推车上没一样蔬菜,全是全昭妍喜欢的东西。

 

宋雨琦都快一年了妳他妈争气点行不行。

 

气不打一处来,甩着推车往后走,不想撞着了身后的女生。

 

“啊嘶...”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赵美延妳怎么了?”

 

熟悉的那把声音,时隔数月后再次从耳边传来,贯彻全身,再传到大脑,最后是心脏。

 

“小姐,妳没事吧?”

 

宋雨琦像立牌一样站着连表情也僵着,让赵美延慌的一批。

 

还没等赵美延靠近她,宋雨琦丢下推车就跑开了。

 

“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刚有个女孩不小心撞着我了。”

 

“疼不疼?”

 

全昭妍皱眉的扫射了一遍赵美延全身,看到卷起来的袖子,一把拉过检查红肿的地方。

 

“他妈谁啊,伤我女人。”

 

炸毛的小狐狸对赵美延很是受用,嘟起小嘴在全昭妍的左脸亲了亲。

 

“我没事啦,我们不生气了好不好 ~”

 

全昭妍这才气消的拉起赵美延的手离开。

 

“那个女生的推车还在这里,我们要不要帮她放回去啊。”

 

全昭妍不以为意的看了眼推车欲拉着自己善心爆发的女友离开时又回头看了眼推车。

 

站在隔一排的宋雨琦听着这一切。

 

啊原来真的是女朋友啊。

 

庆幸脸上没有湿漉漉的感觉,毕竟分开后的那个礼拜,眼泪极速生产到已经供应不出,断货了。

 

跟全昭妍在一起后,自己没怎么哭过。

 

她太好了,要哭也是喜极而泣。比如说确定彼此心意的那一天,比如说特地从韩国飞到自己老家打开门的那一刻,比如说她将戒指戴到自己手上的时候。

 

算到一切却没算到哭的最凶的那次尽然是在分手后。

 

其实这段感情没什么不好,就是太过平静,安稳得以为这就是一辈子,安稳得以为可以安心有个家了。

 

缘分吧,宋雨琦将此归咎于缘分。

 

她们的缘分是真的尽了。

 

分手的那天。

 

“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嘛。”

 

“我们什么状况,妳不也知道了嘛。”

 

全昭妍语气温柔得很,温柔得想在叙述着一件再平淡不过的事。

 

今天是初雪,本说好再过段日子就去注册的。

 

摘下绕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走向宋雨琦,为宋雨琦带上。

 

“天冷,要照顾好自己。”

 

围巾上还有全昭妍淡淡的香味和残留下来的体温。

 

很暖却又寒,心寒。

 

“那就这样吧。”

 

“谢谢妳,雨琦。”

 

“嗯。”

 

全昭妍作势想抱一抱宋雨琦,却被宋雨琦后退的动作给打断了。

 

“不好意思,我不和女朋友以外的人有过多的肢体接触。”

 

全昭妍看着宋雨琦笑了笑,还是一把抱着宋雨琦,将下巴搁在她的肩头上。

 

宋雨琦没有反抗。

 

“那就暂时复合,总行了吧。”

 

头顶和肩上都累积了一大片雪,她们还是没有结束这个拥抱。

 

“复合了就不能再提分手了。”

 

宋雨琦开口。

 

“抱歉,这次不能再依妳了。”

 

没有了,都没有了。

 

全昭妍松开了双手,拨去宋雨琦身上的雪凝视着宋雨琦红得快滴血的鼻尖。

 

“厨房左侧第二排柜子,第三格。”

 

“里面有红糖和姜,配方在冰箱门上。”

 

到最后她还是那么温柔。

 

不知怎么回到家里的,第一次哭得那么歇斯底里,呼吸困难得就像快要死掉一样。

 

梦里的全昭妍没有走,为宋雨琦披上围巾后,牵着她的手就回家了,她还梦到了注册那天,亲朋好友围着她们祝贺的样子。

 

潜意识还是想全昭妍这么做的,只是自己已经没有办法了。

 

今天也是初雪。

 

躺在床上,看着窗外连绵不断的雪。

 

“妳的女朋友看起来也是一个很好的人呢,妳应该也很喜欢她吧,不然妳也不会那么生气我了。”

 

“愿妳能安好,我才会为妳的安好而安好。”

 

“还有。”

 

“我还是爱着妳。”

 

自言自语了几句,伴着几颗安眠药昏昏沉沉的就睡下去了。

 

全昭妍似是感觉到宋雨琦的心情,一样站在阳台上看着初雪。

 

赵美延从后背抱着全昭妍,享受年下攻的温暖。

 

“想什么呢?”

 

“想一个人。”

 

“谁?前女友?”

 

全昭妍意味深长的看着赵美延就快着火的眉眼,转身将温唇渡给赵美延。

 

“妳。”

 

看着赵美延害羞的样子,心动的感觉不亚于某人,牵着赵美延的手就回房了。

 

“谢谢妳,宋雨琦。”

 

谁的青春里不曾有马乱兵慌和失望。

 

至少妳在我人生的史册里。

 

存在过美好的时光。

评论(10)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