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够睡蛙

「卷饼」Psycho

—— 律师娟 × 杀手琦



清晨的微光从昨晚有些拉不拢的窗帘一点一点的渗进全昭妍的房里,脑袋是清醒的但身体却诚实的不想动,准确来说是动不得。

 

宋雨琦侧着身子环抱着全昭妍,刚好接收不到照进来的光,倒是全昭妍不知道该如何叫宋雨琦放开抱着她的手,怕吵醒她。

 

今天是开庭的日子,全昭妍正被自己的被告搂在自己的床上。

 

宋雨琦是一个杀//手。

 

一位秉持公正维护正义的律师遇上了杀//人不眨眼的杀//手。

 

三年前的一个案子,全昭妍帮助了被诬陷的宋雨琦,其实诬陷自己的人是自己的对家,既然互相的身份让彼此暗杀//不了对方干脆就用法律来定输赢。

 

宋雨琦找到了当时律师界毫无名气的全昭妍,也不为什么,她过滤过所有律师的资料。无可否认第一眼就被全昭妍的样貌给迷住了。

 

“全律师,你会帮我的吧?”

 

“宋小姐,你放心,我会竭尽全力协助妳。”

 

“好,合作愉快。”

 

“宋小姐,答应我,一定要和我坦诚相对,这样我才能以最有利的证据保你周全。”

 

不是疑问句,是陈述句。

 

黑色短发衬着黑色套装的全昭妍将身体倾斜的说着,把宋雨琦问得心跳漏了一拍,连回答也在无限的往后推移。都说喜欢的人第一眼就能看得出来有没有可能,宋雨琦想她们不是可能,是绝对可能。

 

“我知道了。”

 

对方毫无疑问的败诉,且不说对方的把柄多得可以叠叠乐最重要的还是全昭妍是一个能力极强的律师,自那次案子起全昭妍声名大噪。

 

“三个小时后我不想再看到他。”

 

“遵命。”

 

全昭妍是在案子结束后的三个小时收到那人的死讯,望向对面正喝着柠檬冰的宋雨琦,终是不忍告诉她这个消息。

 

将刚刚全昭妍拿起手机的表情再到现在对着自己无奈的笑容都尽收眼底,宋雨琦好像更加确定了这是她想要的人了。

 

宋雨琦以这次案子的成功为由成为全昭妍的专属侦探并开设了侦探社,名义上是帮助全昭妍收集被告的把柄,实则是为自己的真实身份打掩护。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决定和全昭妍告白的那一晚,接到了一个重大的通告。如果这颗子弹能准确带走那条人命,宋雨琦想她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带着全昭妍去她心心念念的环游旅行了。

 

突发事件太过棘手导致错过了约会的时间,宋雨琦拨通了全昭妍的电话找到了她的位置,神不知鬼不觉的就到了全昭妍的公寓。

 

全昭妍不是傻子,在这段相处的日子里,她感受得到宋雨琦的隐瞒可她的热情亦使自己蒙蔽了良心。

 

“宋雨琦,我该拿妳怎么办?”

 

对于每次宋雨琦精准知道她的所在地这回事,她并不加以怀疑。只要一通电话,就那么一通电话,宋雨琦总能找到全昭妍,不管自己有没有说自己在哪里。

 

全昭妍没有去赴约的地方,理所当然宋雨琦也因为那件事没有去,全昭妍想知道她的猜测是不是对的。

 

拿起手机准备拨通宋雨琦的号码时,宋雨琦来电了。

 

“拜托宋雨琦,妳只是一个侦探,妳只是我喜欢的人,妳只是喜欢我的人,这样就好了。”

 

宋雨琦在电话的另一段用软糯的声音对着全昭妍撒娇惹得她一阵心软,嘘寒问暖不过5分钟。

 

全昭妍在心里彩排过上百个情景,如果宋雨琦就如徐穗珍所说是杀手,她该怎么办,自己是一个能帮助别人解脱的律师却喜欢上了随手能夺走一条人命的杀手。

 

10分钟过去了,门铃响了。

 

强忍着隐隐作痛的胸口一步一步走向门口,好险,是外送员。可她没算到躲在外送员旁的宋雨琦。

 

大大咧咧的全昭妍双手拿满了外送却没有多余的手关门,随性转过身用后腿一蹬,企图关上门。也不管有没有上锁的声音就自顾自的走进厨房了。

 

宋雨琦蹑手蹑脚的站在全昭妍身后决定来个大惊喜,她把电闸的总电源关了。

 

“呀,怎么停电了!”

 

全昭妍显然还是不太习惯抹黑走路,一连撞了好几个家具,宋雨琦忍不住走到她身前。

 

“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停电,如果雨琦来这的话该怎么办....”

 

“就这么办吧”

 

宋雨琦的突然出声下一秒全昭妍就撞进了她的怀抱,全昭妍硬是喊出了opera 3.0版本的高音。

 

“宋雨琦!”

 

看着跪在地上的宋雨琦,活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总归是自己想太多了,那张精致无害的脸庞和对自己真挚的模样,怎么可能呢。

 

全昭妍意识到什么瞬间气消了,唤着宋雨琦来她身边坐着,宋雨琦二话不说一上来就抱着她,一直在她耳边道歉。宋雨琦自己也没想到习惯了冷酷作风的自己碰上了全昭妍尽然比什么时候都还要软,还要可爱。

 

覆上全昭妍腰间稍微起茧的右手被全昭妍把玩着,眼尖的全昭妍看到了宋雨琦指甲上半干的血迹,该来的还是来了。

 

“欧尼,我真的好喜欢妳。”

 

“我也喜欢雨琦。”

 

“妳不是说想去环游世界吗,我....”

 

全昭妍打断了宋雨琦的话语,挣脱开她的怀抱很真挚的说着。

 

“我们在一起好吗?”

 

一切都没按照宋雨琦的计划走,本来想在第一站去到自己的祖国,在自己的领域征求她同意这样的计划提前了。不过也好,至少不用再小心翼翼了。

 

“但是你要回答我一个问题。”

 

“好。”

 

“你是不是?”

 

全昭妍没有把后面两个字说出来,她知道宋雨琦明白。明显感受到宋雨琦的眼神失了焦,握着自己的手也松了下来,欲开口的小嘴更尽显犹豫。10秒过去了,20秒,30秒。

 

一分钟了,宋雨琦还是看着全昭妍。全昭妍低着头叹了一口气。宋雨琦抬起全昭妍的头一把抱着她,在她耳边说:

 

“对不起。”

 

转身欲离开,却被全昭妍的蛮力拉了回来,弹回来的那一刻立马碰上了全昭妍温热的唇,这个吻好像是蓄谋已久的好像是突然间发生的。

 

直到两个人都喘不过气才结束了这一个吻。全昭妍不服输的凑近宋雨琦的脸,用右手勾勒着她的脸庞说着:

 

“我不管你是不是,总之从现在起妳就是我的爱人。”

 

全昭妍默许了,宋雨琦也明白了。这次主动的却换人了,宋雨琦这个年下狼崽果然名不虚传。

 

“我们来做吧。”

 

那一晚很疯狂。

 

“2点开庭耶,妳是想迟到吗。”

 

“妳担心我的驾驶技术吗?”

 

“我是怕我松懈下来,下半辈子就要带着逃狱的妳去环游世界了。”

 

法官还没入场,宋雨琦已经坐在被告席用调戏的眼神看着作为自己辩护律师的全昭妍。宋雨琦没有怕过,无论是扣下扳机的那一刻或则是坐在被告席的这一刻,真正让她怕的从来只是自己不能陪在全昭妍身边,保护全昭妍。

 

前所未有的紧张正像她全身蔓延,她不得不在自己的良心和自己爱的人之中做选择。第一次开庭时长大概2个小时,全昭妍正坐在等候室休息,宋雨琦见状便蹲在一旁帮全昭妍揉着小腿。

 

全昭妍看着宋雨琦的此刻的行动,便拉起她来到自己身旁问着:

 

“如果我失误的话,妳会怪我吗?”

 

宋雨琦像看破红尘一样,笑着摸着全昭妍已然及腰的长发。

 

“傻瓜,我从来都不会怪妳。”

 

尔后把全昭妍拥入怀中,恨不得把她镶入怀中。其实全昭妍还是好怕会输,只是那个人是宋雨琦,她无条件必须赢。即便知道错的是宋雨琦,她也绝对不会抛弃宋雨琦。

 

最后是全昭妍精湛的辩护和以陪审团4:3的投票结果大获全胜。

 

“本庭宣布被告无罪,当场释放。”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七年,宋雨琦认识全昭妍的第八年。是旅行的第三十四个国家,马来西亚。

 

热浪岛的晚风异常的舒服,拂过全昭妍的白色连衣裙,拂过宋雨琦的棕色长发也顺带将宋雨琦那颗名为全昭妍的心吹像全昭妍。

 

两个人悠闲的在各个国家游走,早在那次案子结束后领了结婚证。

 

“呀,我们是不是很像疯子。”

 

宋雨琦抱着全昭妍将下巴抵在她小小的肩上,还时不时往里蹭。

 

“妳怎么现在才发现啊。”

 

“如果我当时出卖妳,我们现在就不会在这里了。”

 

“昭妍才不会这样。”

 

“妳怎么知道我不会?”

 

“不然妳也不会和我在一起不是吗。”

 

全昭妍想,是啊,不然当初怎么会明知了宋雨琦是个什么样的人却还不顾一切的和她在一起呢。她领悟自己从来都没有在做选择,哪个选项里关乎着宋雨琦,那选项无条件是她的答案。


“雨琦啊。”


“嗯?”


“我好爱好爱妳。”


“我也是。”


评论(5)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