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够睡蛙

「卷饼」错

—— :)



“宋雨琦,谢谢妳。”
 妳总是喜欢和我说谢谢,我也开心的接受。

羞涩稚嫩的初中,染上了妳的气息。
 妳说过我是你的一切,是你黑暗中的指引。

我喜欢妳笑的样子。
 讨厌妳哭的样子。

喜欢妳笑是因为每次让你笑的人总是我。
 讨厌妳哭是因为每次让你哭的都是那个让你动气的男生,仅此而已。

任谁都看得出来我们这段友情的坚固但两个女孩加起来的粉红化学反应绝对不亚于爱情。

大家都说我和妳很配,我当然也这样想。

像你投来赤裸裸的眼光,宣誓着我对妳的爱意,那是我这一生最幸福的时刻了。
 拥抱,亲吻都不足以表达我已经满得溢出来的爱意。想告诉大家妳是我的,别碰我的人。

盲目的付出爱也得到了回应。
 那一刻起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
 我会保护妳,永远都不会倒下。
 因为妳值得我这么做。

“宋雨琦,妳会后悔的。”

不在乎别人给予的评价也不在意那些过来人的相劝。
 只因为和我相处的人是妳,我无条件的相信妳。
 因为我爱妳,友情的。

那个男孩出现了。
 看着你眼睛里的爱意。
 我在旁边听妳诉说他的大小事。
 脑力闪过一丝不快,我的女孩也要分给别人了呢。

尔后我就打断了这样的想法,没有谁是谁的,妳对我也一样。
 可我不会停止我对妳的爱意。
 妳远远超过了恋人的样子更像是家人。

我问过自己很多遍,我喜欢妳吗,结果无疾而终。
 我想我不喜欢,因为你已拥有了妳的幸福。
 即使我在欺骗自己,即使事实也不过如此。

天底下的男孩都不太懂女人心吗?
 那我去你妈的,你也太不会了。
 惹了全昭妍留下了多少数不清的泪,多少声歇斯底里,多少的无奈失望。
 换做是我,我绝不会,绝不会让全昭妍受到一丝伤害。

妳的梦总是变幻无常。
 还未睁开惺忪的睡眼,隔着一层外套全是妳的声音,说着你的梦有多奇幻,甜蜜,惊悚。
 妳滔滔不绝的说着,我津津有味的听着。
 从来不会叫醒我只因妳知道我有认真在听。

可我再也听不到妳对着我诉说妳的梦了。
 妳最后的梦是我们的分界线。

最近一直在逃避我,怎么了嘛?
 思路快速运转我犯了什么错误。
 500天友情纪念日的礼物按时送达,也答应了这个拜日看电影的邀约,妳最爱的巧克力买错了口味吗?没有啊... 
 到底怎么了。

妳似乎也察觉到我的失落。我是故意的,冷战是错误的开始。

“我做梦了。”

“梦到妳和我男友出轨。”
 我的表情由激昂转为暗淡。

“这是妳逃避我的原因吗?”
 无声的回答是最好的回答。

告密者忽然出现。
 我成了告密事件的中心。
 妳喜欢的男孩还喜欢着我,这样的说法,谁看都看的出来是挑拨离间吧。

妳相信了。

妳竟然相信了。

男孩的否认换来妳的情绪更加不稳定。
 我已没有安慰妳的余地。
 曾经陪着法官判决所有人的陪审团成了坐在审侯席的嫌疑人。

一切回到前个礼拜。
 一,二,三,仅仅三步。
 三分球得分。
 篮球唰唰的投过了篮框。
 时间随着妳干净利落的三分球结束。

无需知会。
 伸开双手,又是无数个拥抱中不怎么突出的拥抱。
 可却是最真实的,听着妳强而有力的心跳。
 我找到了生活的意义。
 妳也这么说。
 与其说是单方面的,我们更像是互助的存在。

一个礼拜后的今天,决赛现场。
 告密者事件第四天。
 妳憔悴了许多。

踏步,跳跃,上篮动作一气呵成不再出现。
 “恭喜初二1班获得第二名。”

妳哭了。

隔着一层不信任和法官对嫌疑人该采取的态度让我不能拥抱妳。
 大家推着我来到妳面前,我抱着妳不发一语。
 直到我结束这个拥抱,妳始终没抬起过头。

黑漆漆的公共巴士很适合哭泣。
 天杀的,一滴眼泪都挤不出来,算了我放弃了。

打开微信,刷新着妳的主页。

“非朋友只显示朋友圈十张照片”
 多么可悲啊宋雨琦,曾经的最爱说坠落就坠落。
 泄气的再次从微信顶端拉扯着往下划,希望你发些帖宣泄你的情绪,将近30秒才放手。

页面刷新了,准确来说是妳的个性签名刷新了

空荡荡的位置填满了一行字。
 “防火 防盗 防闺蜜。”

我对妳就怎么的不重要吗.....

哪怕一点解释也好,就一点。
 为什么什么都没有就这样弃我而去呢

从那以后我们分道扬镳。
 爱情学业两得意的妳和在角落的我形成了对比。
 拥有妳之后,我只专注于妳。
 一切不相关的事物免提,免谈。

妳喜欢听我在你耳边轻轻唱着歌。
 妳喜欢我不顾一切保护妳的时候。
 妳喜欢枕在我的肩头。
 妳喜欢我说爱妳的样子。
 妳喜欢我只对妳一个人好。
 妳喜欢我好多,可是不喜欢我。
 至少后者现在是了。

期间复合过三次。
 主动的那方总是我,分开后也不曾变过。

今天是我们第三次复合,也是我们初中毕业典礼。

妳哭了。

安慰妳的人排到了美国去,但妳却选择了我。
 我相信老天没放弃我们,妳也是。

但我还是错了。

时隔好久我们的朋友圈终于恢复关系。
 妳心情非常低落,我自然要出面。

“怎么了吗?是高一分配到的班级不合妳心意嘛?”

“不是”

“告诉我嘛~”

“是之前的事 妳无需理会。”

“难道是妳男朋友?”

“嗯”

“原因?”

“我害怕他和妳同班。”

看吧,我还是错了

掐着太自以为是的热情硬碰上还在防备着我的妳。
 又是一个错误。

高一开学典礼,我们又错开了。
 庆幸没有交集的两个科系被我们俩各自选择。
 我是文商系,你是艺术系。

我喜欢现在的生活,如果妳没再出现的话。

妳曾经说过如果我贸然转校,你一定会和我绝交再不然就是缠着我不让我转校。

“去到了新的学校要加油,我知道妳会过得很好的。”
 谢谢妳的祝福,我全数收下。

熟练的击打架子鼓,全场为妳欢呼的三分球,在的厨房总是飘着香气,画纸画笔在妳面前总能成为艺术,什么榜单上总能找到妳的名字。

妳会好多东西,可怎么就学不会留着我呢?

也罢,也许我给妳的还不够多。
 七个月的掏心掏肺换来我五年的孤独。
 还行,不算太糟。

如你所愿,我在新的学校过得很好。
 高二的人生很顺利。

2019年6月
 是妳们学校的运动日。
 在茫茫人海中第一眼就看到妳。
 我欣慰妳过得比我还要好,这是我想看到的。
 毕竟爱不曾变过。

我找着了妳。

第一动作就是给了妳一个拥抱。
 很短暂的,也不过10秒不到的拥抱。
 我满足了。

“好久不见,全昭妍。”

“我也是。”

8月
 我的学校张贴了年度校庆kpop舞蹈比赛的公告。
 “雨琦,我们一起组队跳uh-oh吧!”

我自然接受朋友们的邀约。
 不能丢了我平时对舞蹈喜爱的颜面。

曲终人散。
 比赛结束,台下的观众纷纷离席。

我着急的寻找来看我比赛的叶舒华。
 突然被身后来历不明的人抱着。
 转过身才发现是妳。
 妳抱得很紧却没把我抱疼。

幻想终于成了事实。
 我再次感受着妳的心跳,切切实实的。

“我的妞,在台上很会扭嘛。”

“我才没那么厉害扭呢哈哈”

“我在台下可是很大声的喊了妳的名字哦。”

脑力回忆着开场时,台下传来的我的名字的呼喊声。

妳称呼我为我的妞,语气是亲切的,我感受得到。
 不外乎是一些嘘寒问暖的话,我心中早已没了怨恨。
 在交谈过程察觉到妳心中的悲伤。
 绝对不是我这个已没了地位的人造成的,也许是生活上遇到了什么不如意的事情。

妳临走前又抱了我,比上次还要用力。
 在我的薄颈吸了一口气告诉我说

“是熟悉的味道。”

就像以前一样。
 妳总喜欢抱着我,在我的颈项贪婪的索取不知是我沐浴乳的味道还是我从小就散发的好闻的味道。

在那之后偶然和以前的朋友相聚才得知那时的妳已和男朋友分手了。

11月
 高三毕业典礼。
 我答应了赵美延一定要回来亲眼见证她的毕业。
 我拿着送给赵美延的花看到了妳。
 下意识的想将花送给妳。

毕业典礼结束后我看到了坐在一旁的妳。

“全昭妍,我们来拍照。”

我们抱在一起拍了许多张照片。
 照片很美但比起当年在课室里拍的差了许多。
 那时我还是妳的最爱,妳亦是。

我知道妳的苦衷,友情和爱情并存的方针并不容易找,妳也只是做了个选择。

妳曾经是我的一切,是我活下去的意义。
 可一切都是错的。

后来才觉得错了总比没错好。

至少我们现在都过得很好,不是吗?

只是心里的位置永远都只能空着。
 因我非妳不可。

谢谢妳,全昭妍。

如果还有来生或者能抹去这些不快的记忆的机会。
 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奔向你。

和妳说。

“妳好,全昭妍!”

“我是宋雨琦!能做个朋友吗?”

让我再有机会抱抱妳和妳说我有多爱妳,即使我们会一而再,再而再的。

错过。

评论(10)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